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下调GDP增长预测至3.1%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下调GDP增长预测至3.1%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09日14:23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强调了出口和内需疲软的不利因素。该央行上个月将利率下调至创纪录的1.75%新低之后,决定4月维持利率不变。韩国央行预计今年GDP增长3.1%,低于此前预测的3.4%。2014年,韩国经济增长3.3%。

韩国央行周四下调2015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经济迅速复苏的前景变得黯淡。

韩国央行强调了出口和内需疲软的不利因素。该央行上个月将利率下调至创纪录的1.75%新低之后,决定4月维持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预计今年GDP增长3.1%,低于此前预测的3.4%。2014年,韩国经济增长3.3%。

韩国央行还预计今年CPI将增长0.9%,低于此前预计的1.9%。

该央行在政策决议中称,尽管有些迹象显示内需在改善,但是“经济行为者的情绪还没有明显恢复,”其中韩国经济增长引擎出口还在继续下行。

出口疲软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海外需求疲软,以及油价下跌损害了韩国化工产品的价值。

3月韩国出口同比下跌4.2%,创下两年最大月度跌幅。而3月CPI同比仅增长0.4%,创下近6年最慢涨幅。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