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金砖国家举行中东事务磋商

金砖国家举行中东事务磋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4日08:5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金砖国家中东事务副外长级磋商22日在莫斯科举行。

新华社记者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金砖国家中东事务副外长级磋商22日在莫斯科举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明率团与会。

张明在会上发言表示,当前中东地区仍动荡不安,对国际政治、经济、安全形势产生重大影响。金砖国家作为国际社会重要成员,应携手努力,共同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支持在此框架下寻找符合地区国情、兼顾各方利益的中间道路,推动热点问题政治解决。同时,支持地区国家自主探索发展道路,帮助地区国家实现有序转型和发展繁荣。

会议发表了联合公报,同意将金砖国家中东事务磋商机制化。

此前,张明还与俄罗斯副外长博格丹诺夫举行了中俄中东事务磋商。(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