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百人会年会探讨中美合作

美国百人会年会探讨中美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9日08:3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16日至17日在洛杉矶举办第25届年会。数百位来自中美两国政府、企业和学术界人士齐聚一堂,就中美影视合作、亚裔在好莱坞的作用、中美关系等话题各抒己见。

新华社记者张超群

洛杉矶(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16日至17日在洛杉矶举办第25届年会。数百位来自中美两国政府、企业和学术界人士齐聚一堂,就中美影视合作、亚裔在好莱坞的作用、中美关系等话题各抒己见。

年会上,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杰弗里·巴德,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兰普顿、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等,就美国大选年背景下的中美关系前景进行展望。他们对中美关系的发展表示乐观,认为中美关系至关重要,合作是两国未来发展的趋势所在。

中美影视合作是本届百人会年会的另一热门话题,二十世纪福克斯董事长吉姆·贾诺普洛斯、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副总裁高耀群、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等中美影视企业负责人等,就中美影视合作和好莱坞在中国电影发展中可能扮演的角色进行了探讨。

年会期间,百人会发布了《2016中美公众认知度调查》。调查显示,57%的美国民众对中国抱有好感,63%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美国重要的合作伙伴。调查还显示,76%的美籍华人表示,他们在工作中受到了歧视。

百人会的成员均为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美籍华人。百人会目前有会员150多人,主要职能是发挥沟通亚洲与美国文化的桥梁作用,致力于加强中美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并提供交流机会。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