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4月会议记录:澳元升值可能导致经济失衡

澳洲联储4月会议记录:澳元升值可能导致经济失衡

FX1682016年04月19日11:1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4月19日发布4月5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内容认为,“澳元升值可能导致经济失衡,尽管最近的展望基本乐观,且经济在2016年初继续温和成长。”

澳洲联储(RBA)周二(4月19日)发布4月5日货币政策会议记录,内容认为,“澳元升值可能导致经济失衡,尽管最近的展望基本乐观,且经济在2016年初继续温和成长。”

澳洲联储重申低通胀将提供必要时降息的空间。在这次会议上,央行连续第11个月维持利率于2.0%的纪录低位。

澳洲联储表示:“委员们认为,货币政策保持非常宽松是适宜的,低利率对促进消费成长和房市活动逐步升高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委员们认为经济有持续增长的合理前景,而且通胀接近目标。”

澳洲联储指出,薪资成长和国内成本压力迟滞。

纪要并指出,“这再加上汇率升值及全球偏低的通胀,表明澳洲的通胀在未来一两年可能将维持在低位。”

联储称,货币政策委员们讨论了澳元升值对服务业出口和整体经济的影响,暗示该行对于澳元走强有一些不安。

委员会指出,服务业出口对澳元汇率很敏感,澳元升值部分归因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及美联储升息放缓的预期。

纪要还称,“委员们指出,汇率升值可能使经济活动朝非矿业部门再平衡的进展愈发复杂。新的数据可以让委员会重新评估通胀前景,并确定去年就业市场明显的好转是否在持续。”

澳洲联储下次会议在5月3日举行,同一天澳洲政府将公布大选前的预算。之前一周,澳洲将公布第一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市场观点认为,如果数据意外疲软,可能成为联储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理由。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