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路透调查:韩国8月出口料将迎来19个月内首次正增长

路透调查:韩国8月出口料将迎来19个月内首次正增长

FX1682016年08月29日15:0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一(8月29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韩国8月出口料将反弹,且将是19个月内首次出现正增长,主要受到智能手机出口以及今年多出2个工作日的影响。

周一(8月29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韩国8月出口料将反弹,且将是19个月内首次出现正增长,主要受到智能手机出口以及今年多出2个工作日的影响。

路透调查周一显示,根据16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韩国8月出口料较上年同期增加0.6%。7月为下降10.3%。

日内公布的调查是对定于本周稍后公布的主要经济指标调查的一部分。

在全球需求持续疲弱、油价及其他商品价格低迷之下,韩国出口自2015年1月以来一直下滑。本次路透调查中,分析师的预估从跳增7.0%至下滑5%不等。

调查预计韩国进口将延续长期下行趋势,但速度更为温和。8月进口料较上年同期下滑3.3%,降幅小于7月的13.6%。

渣打银行(SCB)驻首尔分析师Kathleen Oh表示,“油价已经来到与去年相仿的水平,这消除了油价的负面基本影响。且新款手机的最初预订情况显示,全球需求颇高。”其指的是三星电子最新产品盖乐世Note 7。

上周韩国科技业巨头三星电子表示,日前甫推出的新款盖乐世(Galaxy)Note 7手机需求强于预期,导致全球供应吃紧,表明这款高档手机初步销售畅旺。

此外路透调查也预估,韩国7月工业生产料较前月下滑0.6%,比6月的下滑0.2%更加恶化。7月工业生产料较上年同期上升0.3%。

路透调查并显示,韩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料增加0.8%,升幅略高于7月的0.7%,因本月天气较往年同期平均水平炎热,推高了农产品价格。

韩国工业生产数据将于8月31日公布,贸易及通胀数据则将在9月1日公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