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再度向欧盟“亮剑”:不做朋友就当对手

英国再度向欧盟“亮剑”:不做朋友就当对手

FX1682017年01月20日09: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本周四(1月19日)在达沃斯论坛上警告欧盟,一旦无法在脱欧后与欧盟达成“综合贸易关系”,英国将另寻出路与之展开竞争。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于本周四(1月19日)在达沃斯论坛上警告欧盟,一旦无法在脱欧后与欧盟达成“综合贸易关系”,英国将另寻出路与之展开竞争。

哈蒙德首先对欧盟表示了友好,称希望寻求方式保留双方之间长达数十年的亲密联系,心怀美好愿景,一切皆有可能。

不过哈蒙德同时热切希望能够借助达沃斯的平台,向全球传达英国“为商业开放”的态度。他表示,尽管英国政府并不希望脱离主旋律打响税率战,不过“这并不是我们能够完全决定的”。他称英国必须时刻保持竞争力。

“一旦英国无法通过与欧盟间的综合贸易协定达成保持竞争力的目标,将不得不另辟蹊径。”哈蒙德表示。

瑞银集团(UBS)及汇丰银行(HSBC)于周三表示,或将分别从伦敦转移1000个左右的岗位,以此应对脱欧变故。

此番宣言显然令梅政府倍感压力。有消息称,梅将于周四与美国各大银行及资产管理公司高层会晤。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