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力撑特朗普“能源新政” 冀获早日解除制裁

俄罗斯力撑特朗普“能源新政” 冀获早日解除制裁

汇通网2017年01月24日09:4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他将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能源新政。他还表示,欧盟和美国制裁对俄罗斯和外国石油巨头都将构成利空。并非是俄罗斯实施国际制裁,所以解除国际制裁的主动权应该来自那些强加的人。

周一(1月23日),FX678援引外媒消息显示,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接受CNBC独家专访时表示,他将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能源新政。

加强美俄两国能源对话

周日(1月22日),诺瓦克在维也纳接受CNBC的独家专访时表示,在乌克兰危机导致美国和欧洲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之前,他希望美国和俄罗斯两国能够回归至2014年的能源领域的对话和合作。

诺瓦克表示,“对我们来说,能源新政在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计划中位居首位是令人非常欣慰的。我们认为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好的,因为能源部门应该着力发展;而事实上,从经济方面而言,一些超级大国,诸如美国将发展整个能源行业看成积极的事情。”

俄支持“能源新政”

上周日,俄罗斯政府表示正在安排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和特朗普的会晤。俄罗斯政府部门的发言人帕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这将不会在几周之内发生,让我们希望这将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发生。”

诺瓦克对于特朗普任命埃克森美孚CEO蒂勒森(Rex Tillerson)为国务卿也表示相当支持。诺瓦克表示,“蒂勒森是一个非常著名的能源专家,我认为他的能源政策将对整个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虽然诺瓦克拒绝透露特朗普的能源计划是否可以打压油价,但诺瓦克告诉CNBC表示,未来12个月内,油价将徘徊于50美元/桶至60美元/桶的范围内。

在上周五(1月20日)的就职演说中,特朗普表示将致力于美国实现能源独立,并且不依附于OPEC成员国以及敌视美国利益的任何国家。诺瓦克接受CNBC的采访时表示美国想做到这一点不足为奇。这是绝对正常的,这将为一些天然矿物资源的可用性而效力。

诺瓦克在一次深度采访中表示希望与美国的关系会更好。当被问及特朗普总统是否将对俄罗斯有利,诺瓦克回答称,“我希望特朗普总统将会改善美俄两国关系。”

俄方企盼早日解除制裁

诺瓦克表示,“我相信欧盟和美国制裁对俄罗斯和外国石油巨头都将构成利空,诸如埃克森美孚公司、道达尔公司、英国石油公司(BP)以及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你知道,并非是俄罗斯实施国际制裁,所以解除国际制裁的主动权应该来自那些强加的人。”

与此同时,得到美国两大政党支持的美国参议员上周末宣布他们正在制定一项法案,以限制美国总统的权力,以削弱对俄罗斯的国际制裁。

诺瓦克认为上述乃政治性问题。但公司运作、总裁和代表最能回答关于这些国际制裁将如何展开。毕竟制裁对于任何人都是没有好处的。

诺瓦克还明确表示,俄罗斯对于欧洲国家的天然气产量进行预估,并且正准备满足欧洲对天然气的需求。多年来,俄罗斯一直主张成为可靠的能源和天然气供应国;甚至,作为有保证的供应商,当出现其他国家以及其他供应商出口至欧洲的石油供应中断时,俄罗斯一直掩盖由于欧洲自身资源供应不足而出现财政赤字的现象。为此,俄罗斯有能力和储备来供应天然气。因此,我们认为能源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是可靠的,我们准备继续支持他们。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