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野村证券:美国整体CPI温和增长

野村证券:美国整体CPI温和增长

FX1682017年03月16日14: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四(3月16日)野村证券分析师梳理最新公布的美国CPI情况如下:美国2月整体CPI月率温和上涨0.122%,高于市场预期但是和野村预测大体吻合。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美国2月核心CPI正如预期,月率下降0.206%,1月核心CPI上涨0.308%。核心通胀率之所以下降是因为核心商品通胀率下降。

周四(3月16日)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梳理最新公布的美国CPI情况如下:

因食品价格上涨,美国2月整体CPI月率温和上涨0.122%,高于市场预期但是和野村预测大体吻合(野村预测:+0.113%;市场预期中值:+0.0%)。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美国2月核心CPI,正如预期,月率下降0.206%,1月核心CPI上涨0.308%(预期中值:+0.2%;野村预测:+0.185%)。核心通胀率之所以下降是因为核心商品通胀率下降。

CPI曾因低油价和强势美元一度走低,但是最近的增长趋势表明,CPI可能会上涨。这也让我们预计,美国核心通胀率将会逐步提高。

基于公布的CPI和PPI数据,我们预计美国2月核心PCE价格指数月率将温和上涨0.164%(年率上涨1.71%)。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