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FTA谈判料将延长至12月

FX1682017年10月16日09:22分类:美洲其他

翻修NAFTA的第四轮谈判于上周三在华盛顿近郊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举行。墨西哥两名消息人士称,本轮谈判已延长两天至10月17日。

三名知悉情况的消息人士上周日(10月15日)称,重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时间所剩无几,随着气氛趋于紧绷,势将延长剩余谈判回合的时程,以便在年底截止时限内完成谈判。

目前NAFTA面临两大挑战。一方面,特朗普政府要求对NAFTA做出大幅调整,并已提交一系列强硬提议,而加拿大和墨西哥称将很难接受这些提议。

消息人士称加墨两国将不会退出谈判,他们倾向于留在谈判桌上逐步研究出能与美方达成何种妥协。

听过谈判情况简报的人士称,谈判气氛非常紧张,加拿大和墨西哥国内越来越怀疑,特朗普政府是否真的想达成协议。

另一大挑战是谈判时间非常紧迫。每轮谈判仅仅间隔12天,而通常贸易谈判的回合之间会有数周间隔。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第四回合谈判已经延长两天至一整周,剩余的三轮谈判也将延长。官员在下周初也将开始寻找进行额外谈判的日期。

三国最初确定12月底为最后期限,因为需要避开明年的墨西哥总统大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