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说俄经济衰退已结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2日16:34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说,俄经济已结束衰退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今年1月至11月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4%。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会见俄商界人士时说,虽然四季度因工业生产指标下降,俄经济增长有所放慢,但总体趋势给人以希望。

普京强调,为保证经济稳定发展,必须提高劳动生产率,继续系统性改善商业和投资环境,促进竞争,这是至关重要的中期任务。

普京当天签署总统令,公布国家有关发展竞争的基本政策方向。他说,这份文件的实质是大大降低所有竞争领域中的国家参与度,为经济活动创造自由平等的条件,提高俄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比例等。

这是普京近期第二次谈及经济好转。14日,普京在莫斯科举行的年度大型记者会上说,俄经济成功克服了油价下跌和外部制裁的双重不利因素,2017年俄GDP预计增长1.6%。俄粮食产量将创纪录,预计超过1.3亿吨。俄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比2016年增加一倍,达到约230亿美元,是过去四年最好成绩。这些数据说明俄经济明显改善。

2014年以来,受西方对俄制裁和国际油价大幅波动影响,俄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2015年俄经济较前一年萎缩3.7%,2016年俄经济下滑0.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