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表示2017年俄远东投资增长居全俄首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14:53分类:俄罗斯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吴刚)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13日表示,2017年俄远东投资比上年增长17%,居全俄首位。

加卢什卡当天在俄远东地区萨哈林州参加萨哈林州投资委员会会议时说,2017年俄罗斯全国经济投资比上年增长4.4%,俄远东投资增长率远高于俄其它地区。而且,2017年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一系列跨越式开发区的入驻者共投资900多亿卢布(1美元约合56.6卢布),对远东投资的贡献率超过50%。

加卢什卡指出,从目前在俄远东实施的投资项目来看,到今年年底,俄远东将新增200多家企业,新增约1.5万个工作岗位。到2020年,俄远东将新增350家企业,新增3.4万个工作岗位。未来6年,俄远东地区的宏观经济环境和经济增长率将达到周边亚太地区国家的水平。

加卢什卡还说,2017年俄远东地区建筑业规模比上年增长了9.2%,工业生产比上年增长了2.2%,农业生产比上年增长了8.2%,均高于全俄平均增长水平。

近年来,俄罗斯政府大力实施远东开发战略。为加强同亚太地区的关系,自2015年起,俄每年在远东地区举办东方经济论坛。同时,俄远东正积极建设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一系列跨越式开发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