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会议纪要显示高度重视经济增长疲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6:15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6月21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20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疲弱的经济增长已经成为其高度关注的重点。在此之前,印度央行的货币政策更多侧重在通胀压力上。

6月4-6日印度央行召开本财年第二次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将银行回购利率从此前的6%下调25个基点至5.75%。这是印度近9年来的最低利率水平。

20日公布的会议纪显示,印度央行采取降息举措主要着眼点在于疲弱的经济增长。印度央行行长达斯指出,印度经济增长动能疲弱,投资萎缩。“从供给端来看,农业萎缩,工业生产疲弱,服务业表现一般。”

同时,核心通胀的走低反映出需求的疲弱。达斯指出,“在排除食品、燃料等价格变动过大的因素外,印度核心通胀暗示经济需求的疲弱。”

印度经济在1-3月份增速为5.8%,为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印度利率的未来走势,市场普遍预期,在本年度结束前,印度央行或许还有至少一次的降息举动,因为目前通胀压力不大以及经济增长仍未探底。

将于7月5日公布的印度2019-20财年的财政预算也可以进一步看清央行未来的操作空间。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帕特拉表示,仅仅依靠货币政策本身无法刺激经济活动,宏观经济管理各部门协调一致、全力以赴是眼下的当务之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