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与中亚五国外长举行“C5+1”会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2日09:2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努尔苏丹8月22日电(记者张继业)美国副国务卿戴维·黑尔21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与中亚五国外长举行“C5+1”机制会谈。

会谈以闭门形式举行。据哈通社消息,“维护区域经济稳定与伙伴关系”“阿富汗和平”和“保障中亚地区安全”是此次闭门会谈的主要议题,与会各方还对共同发展中亚地区基础设施和过境运输表现出兴趣。

黑尔20日抵达努尔苏丹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在与哈总统托卡耶夫的会谈中,双方就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推动反恐合作以及阿富汗社会重建等问题展开交流。

黑尔将于22日抵达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2015年11月,美国与中亚五国外长会议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会议通过了中亚五国与美国之间伙伴关系和合作联合声明,批准建立六国外交部间定期政治对话新机制“C5+1”。中亚五国包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