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推高油价金价

经济参考报2020年01月06日09:39分类:其他国家

国际油价上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收涨,轻质原油期货整周涨2.15%,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涨0.65%。中东紧张局势急剧升级,刺激国际油价3日大幅上涨。

截至1月3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7美元,收于每桶63.05美元,涨幅为3.06%。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5美元,收于每桶68.6美元,涨幅为3.55%。

美国石油协会2019年12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780万桶,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320万桶的降幅。美国能源信息局1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299亿桶,环比大幅下降了1150万桶。同期,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2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88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减少了2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前一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幅为290万桶。

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美国原油产量可能在2020年触顶,围绕中东、委内瑞拉等的地缘政治紧张依然存在,经贸紧张局势缓解后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会得到刺激,油价可能因此走高。

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引发市场大量购买黄金等避险资产,黄金期价大幅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3美元,收于每盎司1552.4美元,涨幅为1.59%。加拿大皇家银行的数据显示,去年金价上涨标志着投资者对黄金的态度发生了积极转变,预计金价还将进一步上涨。(记者 秦天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