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市场摇摆不定 海指28日微涨0.28%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28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疫苗相关利好消息、国际局势趋紧等因素共同影响,投资者情绪摇摆不定,28日海指微涨0.28%。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后快速上涨冲破2600点,但随后开始震荡下跌,午休前跌至2580点附近企稳。下午海指在2580-2590点范围震荡,最终收涨0.28%。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87.81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75.79点。当日最高报2603.31点,最低报2580.89点,最终收于2582.97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7.18点,涨幅0.28%,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14%。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9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32%;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2.5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93%;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3.445%;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4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2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2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03%。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6.2亿股,成交额约12.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4.45亿元)。收涨股票237只,收跌股票18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目前支撑位在2570点和2490点,阻力位在2750点。

当天,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海指自上周以来一直在2500-2600点左右盘整,可能在日图中形成“双底”格局。到目前为止,已公布业绩的上市公司的第二季度业绩好坏参半。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主要蓝筹股公司发布财报。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美联储预计将在周三晚间的会议上将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但预计也将强调其“不惜一切代价”的做法。再加上国际紧张局势加剧和新冠感染率升高,美元正承受压力。而美元走软改善了亚太地区货币市场和股市的前景。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泰源私人有限公司技术分析培训主管王玢霓的话说,新加坡股市近期在2575点徘徊,这是个重要的支撑点,可是没有迹象显示接下来的走向。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姚启扬则认为,海指近期会在2540点寻得支撑,阻力位在2605点。姚启扬看好海指下半年的走势,预计到年底海指会上升到2850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