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7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回升至50.2

新华财经新加坡8月4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发布的7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升2.2点,从6月份的48升至50.2。

这是该国制造业连续5个月处于萎缩状态后,再次回到扩张状态,也是该国制造业PMI连续第3个月上升。今年4月,新加坡制造业PMI达到了2008年11月之后的最低值,此后连续回升。

一般来说,制造业PMI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据当地媒体报道,7月份PMI回升主要是因为各主要指标中,新增订单指标有所改善,新增出口和工厂产出指标则转为扩张,而库存指标的扩张幅度加大。同时,产成品、进口和投入品价格指标的收缩都有所放缓,而积压订单指标在经历了5个月的收缩后首次出现扩张。

但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同时表示,出于围绕封锁措施的持续不确定性,新加坡制造业企业仍对前景感到担忧。疫情再次趋紧和国际贸易争端引发了人们对供应链再次中断、全球需求受到抑制的担忧。这些担忧在7月新加坡制造业PMI数据中得到了体现。7月新加坡制造业的用工和供应商交货时间指标的收缩幅度都大于6月。其中,制造业整体用工指标已连续6个月出现收缩。

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编制的7月新加坡制造业PMI从6月的38.8下降至37.3,表明新加坡制造业继续明显萎缩。


编辑:尹杨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