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10月份农村失业率大幅上升

新华财经孟买11月2日电(记者张亚东)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经济监测中心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10月份农村失业率大幅上升。

数据显示,10月份印度农村失业率从9月份的5.86%升至6.90%。10月份印度城市失业率有所下降,从9月份的8.45%降至7.15%。印度10月份全国整体失业率小幅上升,从9月份的6.67%升至6.98%。

印度经济活力在10月份显著提升,但主要是在城市。随着疫情封锁措施的进一步放开,城市众多的服务业重新开放,也就带来了城市就业率在10月份的上升。但在农村地区,就业岗位本来就有限,返乡滞留的民工加剧了农村地区的失业情况。

创造就业,尤其是农村地区的就业,成为印度政府需要解决的问题之一。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