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8月份CPI涨幅收窄 但仍处高位

新华财经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3%,同比增长5.3%,涨幅略低于预期但仍处在高位。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8月份核心CPI环比上涨0.1%,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增长0.3%,同时涨幅为2月份以来的最低值。核心CPI同比涨幅为4%,也较预期值更低。

具体来看,8月份能源价格环比上涨2%,同比涨幅达到25%,是推动当月CPI上涨的主因。其中,汽油价格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42%。食品价格环比增长0.4%。二手车和卡车价格环比下降1.5%,但同比仍增长31.9%。不过,新车价格则上涨了1.2%。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8月份CPI数据表明美国通胀增速可能正在放缓,但5.3%的同比涨幅仍然是13年来最高水平。不过,投资者通胀预期有所降温。美国银行9月份对基金经理所做的调查显示,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通胀水平将有所下降。在今年4月份,有93%的基金经理预计通胀水平会上升。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