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宗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十五五”时期全国年均用电增量将达到6000亿千瓦时左右

新华财经|2026年06月26日
阅读量:

在电源侧,要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供给格局,继续发挥好气电、煤电的兜底保障作用。储能侧,有效发挥新型储能作用,增强用电高峰时段的顶峰能力。

新华财经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安娜)6月26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司长杜忠明在国新办举行的“开局起步‘十五五’”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五五”时期,随着算力用电的激增,电动充电设施的需求快速增加,以及其他行业和居民生活用电的刚性增长,预计全国年均用电增量将达到6000亿千瓦时左右,相当于每年新增一个中等经济体量国家的用电水平。

“为此,国家能源局将从源网荷储各个环节协同发力,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杜忠明进一步说。

具体来看,在电源侧,要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的供给格局,继续发挥好气电、煤电的兜底保障作用。电网侧,要加快新型电网建设,提升电力互济能力和安全韧性水平。用电侧,要大力发展虚拟电厂,激发用电侧的协同响应能力。储能侧,有效发挥新型储能作用,增强用电高峰时段的顶峰能力。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中国金融信息网)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有问题,请联系客服:400-6123115

作家
文章:556 人气:558
作家介绍
手机扫码访问
传播矩阵